close
老實說由薩爾斯堡直接去維也納是方便得多,但都堅持要到Hallstatt 這奧地利小鎮一遊!點解?
1. Hallstatt 賀斯特這地域是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之一
2. 
Hallstatt 賀斯特景色被譽為世間上的人間仙境
3. 
Hallstatt 賀斯特有奧地利最古老鹽礦

去這小鎮確實有點迂迴,由Salzburg 薩爾斯堡到Hallstatt 賀斯特要經過ATTNANG-PUCHHEIM!
之前旅遊書已經寫了
Hallstatt 賀斯特火車站是沒有所,一到月台就要再搭船仔過對岸...
而且過了對岸都沒有地方可以寄存,上網看別人的遊記說要厚面皮看看商舖是否可以寄存~

所以去Hallstatt 賀斯特的決定實在尚有忐忑感,而且行李一天一天的長大,開始怕了搬行李~
突然前一晚個腦轉一轉,想一想是否可以搏一搏於ATTNANG-PUCHHEIM寄存行李~
又點解說是搏一搏呢?因為於
ATTNANG-PUCHHEIM 只有10 mins 轉車!! 只有10 mins!!!
而且亦不知道ATTNANG-PUCHHEIM是否真的有行李寄存~前一晚上OBB網而查不到!!

今早就是因為行李問題心情有點緊張,但一開始有少少出師不利~火車DELAY了5 MINS!!!!
但都決定照原定計劃,同阿妹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最後我們只有 7 MINS 去完成創舉~
已經夾定落車後一個睇那個月台轉車,一個睇下有沒有
行李寄存的標誌!!

ATTNANG-PUCHHEIM 是中型站,周圍好明顯發展中,而且這火車站是在重新裝修中!
落車見到要去21號月台,我們落車的是1號月台,原來21號月台是專給去Hallstatt 小火車!!
個台是行遠少少,大獲!但同時我已經見到
行李寄存的標誌,在火車站的另一邊~
而且周圍都因為裝修圍了很多木板,都無辦法,拖住行李一直衝衝衝,妹尾隨~

暫時是沒有圖片,因為無時間影相,下集尾段會後補,去到
行李寄存只有幾格!!
好彩的是有兩格大格都是吉的!當時我們還有3,4 MINS 時間,我閂門後先漏了車飛~
那麼急才犯這低級錯誤,再好彩是有散紙可以入多次,如果無散紙就要等多一個鐘先有車!

只有3 MINS 要全力跑,我估我人生中最跑得就是這一次,跑到尾段我有感覺覺得自己會死~
跑到月台已經無乘客,
火車還在,只見到查飛先生坐著,我跑住問 "Is this train going to Hallstatt?"
”YES!!" 放心左一半,一上火車即開!坐低不停的喘氣...但我覺得好值得! 但大家可以諗下搏唔搏!

差不多到Hallstatt 時於火車拍攝的景觀,已經覺得...好正!



到了Hallstatt 月台~的確是什麼都沒有!連站長都不見!



站崗旁有條路行去小碼頭



這就是小碼頭



基本上船的時間應該是有夾一夾火車到站的時間



因為這表已經寫明那一班船是夾那班火車,單程€2.4,可以買來回€4.8



未到對岸已經覺得好靚喇......


好寧靜好寧靜



有座好舊的教堂



到了,除了影相還是影相,實在太靚!而且空氣超好!



到步後正是中午,好熱!一入城就見到超市,以為小鎮供貨少會比大城市貴,又不是喔!




小小的市中心,說話大聲少少都好似會污染這裡似的!



手信店



仲有超可愛的羊羊公仔,我不是十分喜歡公仔的中女,但今次愛不釋手!但我覺得有點貴~€13.90!
初初真的想買回去,但一想到回去都只是擺,算吧!影下相留念,就是我的PROFILE PIC!!




這裡的路不難行,沿住河邊或大路行



不同語言的"時光追憶"



是MUSUME



再行前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有地圖及人員查詢,教了我們怎去鹽礦~



小屋都是靠山而建,確保都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湖



行到這裡...看到前面的人嗎?又是強國人!原來另一邊有陸路來的~
我都不想歧視,但他們完全破壞小鎮的寧靜,說話超大聲,簡直是聲音污染!!!



Hallstatt 賀斯特都有酒店及民宿,如果還有機會來,好想在這裡住一晚,好好感受一下!



湖景,還有不少天鵝



自稱是Hallstatt 賀斯特第一間鹽店,雖然不知道是否屬實,但好欣賞舖面的裝潢!簡單又有格!



這都是Hallstatt 賀斯特生產的鹽,但我比較欣賞個樽!下集:尋找歷史之鹽



arrow
arrow

    manli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