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商議去九份還是十分~本想兩個地方都去..但天氣及時間關係..要作二選一的決定~
我自己當然想去十分~因為九份已經去過兩次,但九份又是旅遊地標,又覺得家人要去看看~
但要經山路上去比較煩..分別介紹過九份同十分之後,看來家人對放天燈的興趣比較大!
最後由老豆決定,十分!看來大家有很多願望,哈哈!決定後就立即上網看看時刻表~~

一切都有定案,有覺好瞓!想講講..來自由行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一家都很愛睡~
會比較難適應跟團的早起吧..況且台灣的電視節目實在太好看呢~就更夜瞓...
今天亦不例外,起床後就立即到台北車站買到瑞芳的車票~~~NT$78 EACH。



時間未到..醫醫肚~直接於台北車站二樓的台北微風車站食lunch,
這裡很新的,跟台北車站有很新舊的對比~除了有food court,
還有不同的店舖,完全置身於一個新的商場似的~哈哈!





food court有不同國家的食物,西式,意式,東南亞,韓式等等~




好funny的鐵板牛柳,買的時候問我要飯還是麵..我說麵..我以為是意粉~
原來是通心粉同螺絲粉合成,哈哈~~不過個配搭都ok wo!
而且送的粟米湯好濃粟米味,好好味!右邊是海南雞飯~




這是橙汁豬排飯,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配菜..



時間到,去指定月台等台鐵~





台鐵來了!!哈哈哈哈~~怪談中的靈異相XD!!



上車前買的奶茶,各位!!千萬不要飲~~我稱它為甜到賴屎的奶茶!!><



沿途風景~





50 MINS 左右就到了瑞芳



在櫃檯買平溪線一日遊的無限次來回票~NT$54 EACH!



目的地是中途站-十分!



平溪小火車的班次比較疏,所以一定要於台鐵網站查好看準時刻表~要等多一等才有車呢!



來了~所謂的平溪小火車其實即是短版的區間車!



經過的站都比較簡單,景色完全是鄉郊的感覺~很有對比呢!



終於到了~~來到這裡才記起這是薛凱琪拍 MV的取景地!





十分老街的商店很特別,還有木制的明信片!



左邊的公仔好好笑呢,而右邊就是很大的天燈~









呵呵!!因為火車很疏,可以自由行走於路軌上呢~~



當有火車來的時候,旁邊店舖的人都會叫"火車來了~~小心喔!!"



好似沒有盡頭的,影極都不厭呢~~



另一邊~~



行完之後,聽到炮仗聲就行回路軌中間段..初初以為放天燈是有指定的位置~
原來只是於路軌上放~看看其他人放天燈的情況先...哈哈~






之前看書,看到NT$400一個天燈,原來不是~只是NT$100一個,NT$100許願~好抵!
而不同顏色的天燈有不同的寓意~還可以選擇單色或雙色,甚至4色,不過4色貴一點~
我們要了一個紅色+白色,一個黃色+綠色,每個再額外加NT$60加炮仗~!!!



紅色+白色代表健康,前途,光明,大家都開始寫,可以4邊都寫,寫完兩邊就叫人幫手轉~



到我寫喇..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到寫的一刻..腦袋一片空白..莫非我沒有願望?



黃色+綠色是代表偏財,金錢,漂亮,好明顯..這一家人的思想充滿$$$$$$~~哈!
這是媽媽的..當媽媽寫完頭兩句..老豆就問 "寫揮春嗎?" 笑死我喇~~
媽媽立即轉轉小宇宙~~十三么!!..勁..果然是偏財,金錢...




老豆的新車,新樓,波,馬,股~~老豆,你好我好!!一定會成真!!哈哈哈哈~



阿妹的..果然是學書法,手字靚到好多人都望呢!阿妹..養起我屋企,包括我嗎?



這是我的~~發錢寒的火柴人..其實火柴人亦都有意思~~我要瘦瘦瘦!!!



其實我們特登寫慢一些..因為我們想等天黑才放呢!



放喇放喇~~媽媽同妹妹先!





到我同老豆~~



一放上去炮仗亦同時響徹雲霄!!!其實放手一刻有點驚~~走得好快!!



之後少不了買手信~~就是小天燈!普通的NT$70一個,夜光的NT$80一個~~



不過我是看看款式而決定的,瘋狂的這一家總共買了26個,老闆每個平NT$10給我們呢!




看看時間..差不多有車了~~行回車站時買了炸地瓜及花枝丸,味道不錯呀!



總括來說..雖然這裡不是很大,但相當集中..清閒放鬆的感覺總令我想留多一點時間~



好可愛的紅綠燈呢~小小的站卻另人忘不了!





十分懷念"十分"...



請移玉步到 PART 2 >> 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li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