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天下的八號風球 x 世界最大的花花世界



十萬個喜歡歐洲遼闊及特別高的藍天!
雖則去旅行望都望好天,但有樣天氣是看不見的,超大風!
今早由碼頭仔行返去火車站比拖行李還要久,是真的可以吹郁我~



早上少些人,終於可以同 I amsterdam 影個相,跟風伯伯激鬥下行到去,在 t 字那粒米就是我!







有留意我的歐遊開場白就知道是次旅遊一大目的就是到世界最大花園~庫肯霍夫花園!
去庫肯霍夫花園有幾個方法去,如果於中央火車站出發~最容易就是到機場站再轉車!
其他方法及庫肯霍夫花園資料可以到 offical website -- http://www.keukenhof.nl/








到了機場站,剛好遇到穿著Keukenhof的員工,他的指引下到了arrival hall 4 對出的出口



出了就會見到去Keukenhof的858巴士站,等等先,再要去左邊這車仔買combi ticket (入場券及車票)
其實可以先官網買的,再print out 入場,但我想要張入場券做紀念,所以無訂,網購價是一樣的~



22.50 @,已包來回巴士及入場,第一架巴士滿載,第二架10 mins左右就到了!




35-40 mins就到了Keukenhof ,補拍接戴的花花巴士^^




簡介一下,Keukenhof 其實是廚房Keuken+花園Hof 的意思,15世紀時這裡是狩獵區~
之後成為了一位伯爵的私人堡壘及種植香料的地方,其後落入了富商家族手中並設計成花園。
直至20世紀,Keukenhof 歸入基金會所擁有並培植各款植物,由1949年成為荷蘭首個露天花展~


記得Keukenhof 只會在每年3-5月開放,每年的日子都有出入,請看看官網,入口好多人呀!





入去後的噴泉,還有歡欣的音樂伴隨!




開始見到好多盛放的鬱金香喇!




樹都特別高..




如果只看這圖片,我說我是在日本,相信嗎?




復活節去不成日本賞櫻,阿姆斯特丹都有疑似櫻花!還有小花花陪伴~





雖則我仍然覺得櫻花配日式建築是最美的,在草地湖畔亦有另一番的美~



在這裡用手機隨手拍已經好靚!




極香的風信子,香港只會見到一盆仔一盆仔,未見過直接種在泥土中!而且那麼多多多~




Keukenhof 入面亦有不少給小朋友玩的設施,如滑梯鞦韆~還有個小牧場!
還可自由出入~喜歡小動物的阿妹超興奮,不禁想起<低俗喜劇>的兩條騾 XD!! 




野豬仔~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小牧場,不喜歡那味道亦怕"踩金"...阿妹說小綿羊好得意,就拍個照吧|||



之後到了以剛上任的荷蘭國王命名的溫室!




這裡的花好似放大了~





還有我頗喜歡的繍球~




原來繍球有好多顏色~





穿過溫室的另一邊遠遠見到個好靚的風車及一片草草,仲有稻草造的櫈給遊客歇息~




好多人都圍住風車,這風車的確好似特別靚~




風車後面有個用日文寫的花回廊,初初以為好日式,但又不是太多花看~好快就出來了!




雖然這裡好靚,但同時亦好大風,有點凍~食件火腿包包暖暖肚同醫醫肚先~事實上亦被香味吸引了!




€4.00@,的確有點貴,但好好味,入面放左很多炒過的火腿,再加少少當地的芥辣汁,超正!




坐著品嚐時看到這裡的小店都是用單車推動,香港小販檔小食檔可以學學,不用推得那麼辛苦吧!




有條小船供人向小橋及風車拍照~




之後去了另一個展館~是以英國為主題!




每年新年屋企都會放水仙應節,所以總覺得水仙是中式的花種,但這裡的水仙卻有另一種感覺。





Elton John 加上很多音符的設計





gorgeous mr. bean with his lovely car ^^




007




Beatles




看完英國展再到另一邊的園區




有個湖及悠閒的天鵝s




好靚呀!!!!!除了花外,都好欣賞鋪設的效果同顏色的配合,想必很花工夫~




不失美感之餘又不會覺得老套,簡單就是美吧!莫講話內地,回想起維園的花展,不敢恭維..



因為怕走時太多人,我們都不敢留太晚,等巴士時都要排隊了!發現回Leiden的人比Schiphol的多~



回到AMS市中心行街,妹想重溫下上年食過好好味的薯條,跟香港有的瘋薯差不多,加醬~




有大中細,加醬另加錢~



這個已經是細的了,我不明白外國人點解可以一個人食個大~
我同阿妹食完已經飽到不用再食晚餐,加兩款醬承惠€3.50 @




差不多日落了,攝於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一角。





回到碼頭食住風看夕陽




晚上九點的漸變天




回船後看到船主的狗狗~早點睡明早出發比利時 -- 布魯塞爾。





arrow
arrow

    manli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